1. 參觀中學 

    為了讓同學了解中學的課程、活動與生活,本校每年均會安排六年級同學前往不同的中學參觀,希望能藉此擴闊他們的視野,讓他們對中學生活有更多的認識。 








 

2. 升中講座 

    學校每年均會舉辦升中講座,讓家長及學生了解中學的學位分配辦法、重要日程及介紹區內中學,讓他們得到更多的升中資訊。另外,學校亦會邀請區內中學為六年級學生舉辦升中面試講座,讓他們進一步了解中學面試的形式及要求。 

 

3. 升中課程

i) 升中面試課程 

    為協助本校六年級學生在「中一自行分配學位」面試中取得良好表現及提升學生的溝通技巧及表達能力,本校每年均會為六年級同學製作一本《升中模擬面試小冊子》,並由中、英文老師於課堂內進行訓練。其後,學校會為全級六年級學生舉行「升中模擬面試」工作坊,面試內容包括以中英文朗讀文章、自我介紹、問答環節及進行小組討論,讓同學在升中面試前做好準備。 

 ii) 升中面試班 

    為了讓同學更好地準備升中面試,本校舉辦升中面試班,由外聘導師任教,讓五、六年級同學提早裝備自己,提升同學的面試技巧及自信心。 

iii) 師生同行 

    為協助今屆六年級同學面對升中呈分試及升中面試的考驗,本校於上學年開始為他們推出「師生同行計劃」,這項計劃將於本年度繼續推行。
    每名六年級學生會配屬一位「同行老師」,定期作網上或面授輔導,藉以加強學生與「同行老師」的關係,讓老師能更認識學生、關顧學生的需要。同行老師會採用不同的策略及方法,以培養學生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及正確的學習態度,從而提升他們的學業成績。同行老師亦會為學生進行升中面試訓練,讓他們在面試中取得理想的表現。老師希望能達致培育學生全人發展,使其終身受用。 

 
 

 

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
地址: 新界天水圍天柏路2號
電話: 2445 0101
傳真: 2445 9247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