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書館主頁

| 閲讀推廣 | 圖書館最新資訊 | 圖書館網頁 | 篇篇流螢網上閱讀平台 | Library Master互動平台 | Hyread電子圖書平台 | e悅讀學校計劃(教育城戶口登入) | STREAM台灣閱讀文化交流團 | 香港歷史及文化(圖書館跨多學科專题網) | 香港公共圖書館電子書 | 學生佳作集 | 可銘老師閱讀分享 | 網上自學資源庫 | 「認識國情」學生網上自學平台 | 可銘圖書館電子閱讀手冊 |

 

閱讀推廣理念:

1.    我們的閱讀金句:悅讀校園樂滿 fun,培養讀書好氣氛。

2.    圖書館內,每月份都進行著不同的閱讀活動(每年上百項活動),令學生能愉快地透過多元化的閱讀活動,學懂從閱讀中學習,體現「喜閱校園」。

3.    透過不同的學習策略,培養學生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及自學精神,例如:班主任早讀課、TEAMS閱讀技能影片資源庫、創意讀書會及繪本校本課程等。

4.    提升學生資訊素養能力,使圖書館成為學習資源中心,例如:資訊素養聯課跨科課程等。

5.    電子教學方面,專設各電子書閱讀平台(如:教城e悅讀計劃)及在課堂上廣泛應用WordwallPadletMiro等平台。

6.    鼓勵家校合作,建立圖書館家長義工團隊,並設「書伴我行親子閱讀計劃」,定期舉辦親子閱讀家長培訓課程給家長,尤其小一家長,亦設家長故事布偶劇及圍裙故事班等,鼓勵家長親親孩子講故事。

7.    提倡認識祖國,配合國民教育。特設網上自學平台:「認識國情學生網上自學平台」及「篇篇流螢網上自學平台」,並推行「同齡同心學歷史計劃」,在各班增購中華文化圖書及立體書,並配以不同的延伸閱讀活動。

8.    支援各科學習,跨學科合作融入課程及活動,結合STEM,發展iSTREAM,例如:跨科閱讀課程、世界名著閱讀月、中國文化日協作及親親可銘小船長課程,均結合了跨學科學習及全方位學習元素,並與閱讀元素緊密地融合。

 

 

9.    教學內容及閱讀活動均結合「人文關懷價值」及「科學科技素養」。例如:圖書館策劃STEM台北閱讀文化交流團活動,結合閱讀、科技及對外學術交流等學習元素。

 

 

 

10.    圖書館活動,講究善用社區資源,例如:每年均參加「夢想閱讀計劃」,為學童生製作個性化圖書,同學會獲得三本主角以學生的名字及造型來印製之個性化圖書。

11.    鼓勵學生多參與、多展示作品,圖書館鼓勵學生善用所有假期,配合主題閱讀,進行閱讀並製矩KOL影片、LAPBOOK摺疊書及立體閱讀報告等,多樣化課業,並展示圖書館內。

12.    圖書館主任重視發展聯校網絡及共享閱讀教學資源;聚合各小學的力量,共建不同的閱讀教材,並在課堂上加以應用,例如:Wordwall閱讀技能教材問題庫及Miro好書推介。

 

閱讀課程特色:

1.    課程上配合學生需要:設低年級的繪本校本課程(p1-p2)、高年級的資訊素養跨科課程(p4-p6)及跨科閱讀課程(p3-p6)。透過面授課及TEAMS閱讀技能影片資源庫、跨科閱讀主題課程等,教授主題圖書、閱讀技能及資訊素養等。

2.    早讀課上,特設校本早讀資源庫,讓班主任可以有系統地進行閱讀分享,並鼓勵學生在課上分享閱讀之趣。

3.    在施教圖書館課程時,融入不同的電子教學模式:WordwallPadletKahootMiro等平台,靈活應用,學生達至喜閱學習。

 

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
地址: 新界天水圍天柏路2號
電話: 2445 0101
傳真: 2445 9247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