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訓主要目標

  1. 增進學生對《憲法》及《基本法》的認識,包括香港居民的基本權利與義務、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份及「一國兩制」等重要概念。
  2. 培養學生主動關心國家和香港社會的事務。
  3. 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全方位學習及培訓活動。
  4. 發展學生的領袖才能,持續提升其領導、解難和協作等共通能力,及拓寬他們的視野,以培育學生成為有識見、負責任的公民。

主要責任和服務

  1. 參與校本培訓活動,積極學習,投入討論。
  2. 參加教育局舉辦的培訓活動,並表現應有的行為操守,謹言慎行,嚴守紀律。
  3. 參與培訓活動前進行相關資料搜集,培訓活動後書寫活動反思。
  4. 發揮領袖才能,配合老師,協助學校推動《基本法》教育及組織校本《基本法》學習活動。

培訓項目

  1. 校本培訓,課題包括《基本法》歷史、回歸歷史、永久性及非永久性居民的基本權利與義務等
  2. 教育局舉辦的培訓活動

    大使出席國情電影欣賞會

    能齊齊看電影
    學生都表示活動富新鮮感

    大使出席「與法律有約」座談會
    林定國資深大律師主講
  3. ​​與本大使計劃相關的校外比賽




    大使積極參與教育局舉辦的比賽,互相交流,提交個人參賽作品及設計意念。
     
    大使出席教育局舉辦的嘉許禮,林定國資深大律師頒贈獎狀。
  4. 培訓活動反思紀錄
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
地址: 新界天水圍天柏路2號
電話: 2445 0101
傳真: 2445 9247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