規劃理念
每位加入「可銘大家庭」的孩子皆為我們重視、珍愛的「可銘人」,我們會與每位「可銘人」同行,致力、用心栽培我們的孩子從小做到…

Love To Learn    Learn To Love
我是可銘人

我會自我管理 生活有規律
我會自律 遵守規則
我有自信 勇於表達
我有自尊 追求成功
我懂自愛 遠離惡習

 

運用多元策略,培育「可銘人」
  • 持守正面價值觀和態度以及良好品格,謹言慎行;
  • 具備共通能力,勇於發揮個人潛能;
  • 善用個人能力及識見,樂於熱心服務他人及社區;
  • 重視媒體及資訊素養,具備數碼能力;及
  • 對社會有承擔,具本土情懷、國家觀念和國際視野。


推行策略
1. 營造有利培育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學習環境

校本價值觀教育涵蓋知、情、意、行四個層面。價值觀教育貫穿各個學科及跨學科學習範疇,從而加深學生對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認識;以不同生活事件和情境為學與教的題材,引發學生對正面價值觀的認同感,及建立正面價值觀與學生各個個人生活範疇的連繫;構設整全的學習經歷,例如安排參與學校和社區服務及組團到訪內地參與交流,以潤物無聲、潛移默化的方式鼓勵學生實踐正面價值觀和態度。

 

 


2. 採取「全校參與」模式

我們善用校內每人、每事、每物的感染力,包括老師的身教言教、多方持份者的協作、以生為本的政策措施及有利學習的校園環境佈置等,並運用多元策略結合三者,以「多重進路,相互配合,環環緊扣」方式為學生的健康成長帶來最大的裨益,致力令每位「可銘人」做到「先求品格,再求卓越」。

 

 


3. 協同多方力量及資源

我們善用社區資源,協同多方持份者的力量,例如邀請社福機構到校為學生和家長進行講座和工作坊,籌辦到不同機構或政府部門的參觀,對外申請德育資源舉辦主題式全校學習活動,及設有學生輔導、教育心理和言語治療等不同範疇的專業支援,從而推動全方位學習,照顧學習多樣性,拓寬學生的視野,全面關顧其學習、行為和情緒上的需要,為學生提供即時而適切的支援。

 

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
地址: 新界天水圍天柏路2號
電話: 2445 0101
傳真: 2445 9247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